直接觀看文章

[東方同人]博麗靈夢─人物卡片繪製大公開!!!

2012 年 06 月 20 日

這是很久以前幫忙繪製東方同人遊戲─[東方進行曲]的人物卡片圖~一共有7張~

相關文章→→→應援!!

現在遊戲應該是沒有販售了~一直到現在才想說要將圖po上來~
畢竟人家這是賣錢的遊戲~不好提前曝光~

其實那時我剛接下這個case~
公司那邊正忙得昏天暗地~~幾乎天天加班~ 
加上阿麼病逝~
剛接下我就有點後悔了……
而且它時程很短~必須在短時間生出7張圖~
但都已經答應人家要畫~
我這個第一次幫人畫圖的菜鳥~
還是只能硬著頭皮上了~~ 

歷經千辛萬苦~所幸最終還是將圖都生出來 ~
雖然現在自己來看這些圖我是不怎麼滿意的~ 
但以那時混亂的狀況來說~已是我的極限~
幸好發這case給我的球~他們可以接受我的拙作~
畢竟是很特別的經驗~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繪圖過程~~~ 

(文章很長~請注意!!)

博麗靈夢─人物立身繪

先給大家看完成圖~
立身繪確定之後~才開始構思招示動作的場景~

我們流程是這樣~先給草稿圖~
草稿圖ok才進入上色~因為這次時程很緊的關係~
上色完就直接進完稿~之後再細修~

這是我第一次畫博麗靈夢~
在原作裡她好像是個很厲害的巫女~
不過大多同人都把她畫得很可愛~
雖然我也想多加點蕾絲之類的東西~
可蕾絲很難畫說…….. 
為了之後的動作場面方便~(?)
我還是只在必要的地方加上蕾絲邊~

step.1是我最開始的草稿~人物比例太長~不夠可愛~
後來才改成 step.2的樣子~到上色都沒什麼變~
step.3對方要求裙襬下的襯裙要多一點~
所以就來陣風把裙襬吹起來~~

那時我沒搞清楚~以為立身繪是不用背景的~
很後來看了其它畫師的立身繪才知道要背景~整個冏很大~~~ 
才在靈夢後面緊急加了那些花~
對方很大德的放我過關~
(應該也沒時間讓我改了… )

博麗靈夢─符咒攻擊

這大概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張~ 
草稿我也打得很快~
果然有靈感的時候就是不一樣~~

草稿也是一次ok~
也是草稿跟完稿差距最小的一張~ 
只是左手掌對方覺得比例太大了~
後來再修得唯美一點~

博麗靈夢─飛行

這張也是一次ok~~~(超感動 )
雖然我覺得腰那邊我沒畫好~
自己喜歡的是後面天空的背景~

打草稿時我沒注意要用直式規格~
很瞎的用了橫式….
上色時才改成直的構圖~~

後面的草稿我越打越草~只有前兩張比較認真~
因為我覺得草稿就是要“ 草 ”~~ 
只有在上線稿時我會比較認真~
後來看了其他畫師的草稿~
我簡直想去撞牆~~~ 
人家不僅線稿完整~還簡單上了立體陰影~~
我這程度的草稿沒想到對方還看得下去……

博麗靈夢─陰陽玉攻擊

這張雖然草稿打得快~
上色就沒那麼順利~卡到不行~
怎麼改我都不滿意~ 
可已迫在眉睫~還是把圖交了出去~ 

打草稿時沒發覺~
上色途中越畫越不對味…
無論顏色、身體比例~最後連構圖都想改~
非常的不順…… 
但已沒那個美國時間給我改~
盡力的把現在的圖修好~
縮頭~縮腰身~戴瞳孔放大片~
上半身都被我修過一輪才停止~ 

博麗靈夢─警醒陣

這張在打草稿階段就卡住了~ 
畢竟我沒玩過遊戲~很難想像這是什麼招示~
球也很盡力的解釋招示給我聽~
找了很久資料~才終於將草稿打好~

step.1最初的草稿比較沒有躍動感~
所以採用了step.2的動作~

看到這邊你們應該可以發現……
這些靈夢看起來不像同一人呀~~~~!!! 

這也是我作畫上很大一個缺點…
我很難把一個角色連貫畫下去~
就是沒辦法畫成同一人~ 
所以靈夢的表情我修改了很多次~
真的很苦手… 

博麗靈夢─繫縛陣

要說改得最辛苦的~
這張繫縛陣當仁不讓~
雖然草稿打得也滿快的~
但在人物表情那邊卡很久~~ 

step.1那個咖啡色的可不是狗大便呀…..
(有夠不堪入目的草稿…)
設想是像光線之類的東西~
上色時把它畫成繩結~
才發現他是用符紙使招…才又改了~
我花了很多時間在畫那些繩結~真夠打擊~~
符紙也是畫了很久就是~
檔案超大~~改一下圖電腦都要跑好久~
再說一下靈夢的表情~
每個都好像不同人~
從裡面可以看到我的掙扎~
改到後面真的滿崩潰的~ 

博麗靈夢─二重結界

這張草稿也打滿久的~但一直沒定案~
前幾張畫完後才又開始打它的草稿~
相對它的草稿也比較完整~
也算是靈感大神剛好來作客~ 

這草稿簡直可以直接拿來上色了~
上色階段也是滿順利~
畫到這邊好不容易比較可以抓到靈夢的神韻~
但也要結束了~覺得有點可惜~

因為case時程很短的關係~
沒有深刻徹底的了解靈夢這個人物就下筆了~
導至我前後人物對不起來~
中間一直在抓靈夢的感覺~
這是我覺得很懊惱的地方… 
但也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~

人物繪的經驗值算是上升了很多~
但離可以升級的路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呢~~

From → 隨性創作

4 則迴響
  1. 我覺得畫的很棒呀XD"

  2. 我到現在才看到這篇@@
    那陣子真是辛苦你了 謝謝你一直配合我們的龜毛 沒有抓狂給我看M(_ _)M
    我還蠻得意的是畫卡片的四位畫師裡 我找來的你跟 WEI 是畫得最好最精緻的了
    只是很可惜 宣傳不足 社團的名氣也沒做起來 賣得很差

    遊戲其實還買得到啦 庫存多得跟山一樣XDDDD
    就順便借我打個廣告吧~
    有人想買可以到這裡看看
    http://store.sscp.ws/index.php?route=product/product&product_id=67
    或是直接到公館的艾克米桌上遊戲世界(魔窟)

    是說我有沒有給你一套成品 還有後續做的宣傳影片?

    • 原來還有在賣呀~@@
      不然就應該幫你們多多宣傳~呵~
      (我自己也沒什麼名氣就是了~XD)
      會寫這篇也是覺得難得都畫了~就分享一下心得吧~
      也要謝謝你那時給我這個機會學習~~
      雖然滿辛苦~不過現在想想也覺得挺有趣~
      也辛苦你們了~~^^

      成品我好像沒拿到~宣傳影片是網站上那個嗎?那個我有看過~

發表留言